叶橙挖坑小分队

一个专注叶橙的小分队
励志成为全职叶橙界的黑恶势力啊不一股清流

【叶橙】凉生浮世(十一)

#高考完我回来了!

#年更作品更新!

#为下一棒挖了好大好大好大的坑,且前坑我也没怎么填xd

#前文指南

               

——————————————————————————

叶修也不客气,接过瓶子就揣进怀里。倒是楚云秀很是郑重的道了谢,弄得张佳乐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好不尴尬。

“出息。”叶修鄙夷的瞥了一眼张佳乐,转而面向楚云秀,“我们能去出事的地方看看吗?”

“行啊。”楚云秀痛痛快快的答应了,在座的基本都算得上是自己人,张佳乐是一心要揪出陷害他们百花谷的人的,自然不可能干出破坏现场这种自己打自己脸的事儿——除非他自己就是个叛徒,叶修看上去是个气死人不偿命的,其实相熟的都知道这家伙有分寸得紧,而苏沐橙,这小姑娘和她熟络,明明白白是个娇养天真的小姑娘,看模样就知道她分明还不懂得江湖险恶,更别说别有用心,哪怕眼下最大的怀疑对象就是她哥。

等不来王杰希和黄少天,几人便先行出发。却不料看见客栈门上的封条被人拆开,几人神色数变,相互对视一眼,推门就进。

就算是三脚猫功夫的苏沐橙也是轻功好手,罔论其他几个老油子。于是除了几乎可以被忽略的推门声,他们半点不该发出的声音都没有。

死人的房间在二楼,客栈迎来送往,更何况是烟城这等繁华地界,所以门并未年久失修,户枢也没什么声音,只单单在风中微微晃动,就有说不清的诡谲异样。

“会是谁?”叶修想着,脚下动作没停,眨眼间就到了二楼,快到其他人都没看清楚他的动作。

出门在外,他曾经惯常使用的长矛显得有些招摇,仿佛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江湖上声名赫赫的斗神叶修,所以这次偷偷摸摸随着沐橙,带着的是当年苏沐秋留给他的一柄名唤“千机伞”的、颇有些古怪的武器。

他手腕轻轻一抖,千机伞的伞面便上翻到了一个颇为古怪的角度,八根伞骨合而为一,却是个战矛的模样。

屋中明显还有窸窸窣窣的动静,说明来者未被他们惊动而离开,又或者,他已经胆大妄为到可以把来的人都不放在眼里了吗?

叶修的眸色深了深,确认了闯入者还在屋内,便也不急着进屋,而是等到其他两人都上了楼,一人一个方位把房间门堵了个严严实实——张佳乐自觉的出门在外面的窗下守株待兔,万一闯入者狗急跳墙,破窗而入,也有善于用毒的张佳乐在下面等着,总是跑不了他的。

叶修看向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个姑娘朝他点点头,各自抓紧自己的兵刃。叶修目光一凛,手执一柄千机伞朝着屋内刺去。

“铛!”

叶修近乎全力的一击被人堪堪架住,叶修看着“闯入者”有些发愣,甚至忘了收回千机伞。

“怎么是你啊?”叶修回过神来才哭笑不得的收回伞,绕到窗口招呼张佳乐上来。后面的苏沐橙和楚云秀也是一脸的“你是不是在逗我”,倒是搞得王杰希尴尬不已,摸了摸鼻子,好像自己真的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一样。

“我在研究那些尸体的时候发现了一些异样,最近的案发现场就是这里,我就想着来这里看看,能不能印证我的猜想。”王杰希解释道,“黄少天?我没看见他啊,怎么了?”

“我们让他来找你,然后他现在不见了。”叶修说道,“别管他,他剑圣的名号又不是吹出来的,失踪了也出不了事儿。你说说你发现了什么。”

王杰希有些无奈的瞥了一眼叶修,叶修话是没错,可这表述就……

“是这样,”王杰希也是知道黄少天本事的,何况他们中草堂和蓝溪阁向来就是对头,自然是没必要过多的关心,“我在研究尸体的时候,发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

“什么?”张佳乐忽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王杰希把自己在房间角落里找到的香炉展示给其他几人,问张佳乐:“你们十里香的特点,是毒发之后,死者的死因看上去就像是暴毙而亡,而找不出任何毒物的痕迹,是吗?”

“那自然,我们百花谷的毒便是凭此独步天下。”张佳乐很是自豪的表示,随即又有些不明所以的问道,“这和你的发现有什么关系吗?”

王杰希吝啬的笑了笑,指了指香炉:“我在解剖尸体时,发现了些微用‘毒’的痕迹,这和十里香的传闻不同,我不知道是因为成分有异还是别的什么,所以抱着碰运气的心态过来,果然……”

张佳乐抢在王杰希把话说完之前就忍不住开了口:“可是我们的十里香是香粉而非熏香,且沾上一点就必死无疑。”

王杰希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把香炉递给张佳乐:“那这就交给你了,你们百花谷是制毒的,且十里香本就是你们的杰作,你懂的肯定比我多。”

正说话间,一个烟城的传信使冲了进来,微微一作揖,将一封信递给了楚云秀。楚云秀也不避讳,大喇喇的拆信便读,不多时,她的脸色便变得十分难看。

“蓝溪阁的信,阁主喻文州说,黄少天半年前出门游历,原本每个月都会传信回去,可是三个月前他忽然音信全无,托道上信得过的朋友打听也没有任何消息,所以想来问问我有没有什么消息。”楚云秀说道,忍不住想起了突然出现在烟城,而现在又神秘失踪的黄少天。

“三个月前……”张佳乐的神情几变,嘴唇颤抖着,废了好大劲儿才喃喃说道,“三个月前,张家村死了第一个人。”


评论
热度 ( 36 )

© 叶橙挖坑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