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挖坑小分队

一个专注叶橙的小分队
励志成为全职叶橙界的黑恶势力啊不一股清流

龙与骑士剑

#作者 @阿绾绾绾w

#来自八百年前的我们组的本《行板如歌》的解禁

#证明一下我们还活着

#part 1 海上月是天上月【暗恋篇】

————————

龙与骑士剑

推荐BGM:《If I die young》-最好是两个小哥哥翻唱的版本x

这片大陆以荣耀为名。

事实上它也有被这样称呼的资格——无论是魔法,冒险或是传说,都确切的存在于这片土地上。龙,独角兽,乃至精灵等闻所未闻的种族也都在广袤的大地上寻到了栖身之所。荣耀大陆接纳所有生灵,他们可以平等而自由地生活。

在此时此刻,在人类的某个大帝国中最繁华的都市里,让我们穿过嘈杂的集市嘈杂的叫卖声和,来到一条临河的街道后。就能看到在道路尽头有一栋的那幢三层小楼里,居住于此的龙骑士苏沐秋此刻碰上了一个棘手的问题难题。

他已经快要成年,即将进入宫廷为皇帝陛下效忠了。但是他踏遍大陆,都没找到能与自己签订契约的那条龙。

“我想,古书大概不会料到这样的情况——一个快要成年的龙骑士,居然没有找到可以契约的龙?”苏沐秋在屋内挂着的大地图前踱来踱去,眉眼间含了几丝焦虑,“好吧,虽然这也只是约定俗成的事,并没有准确记载……但至少我所读到的所有被写在书中的伟大的龙骑士,他们都早早地拥有了自己的龙!”

苏沐秋的确是个有天赋的人,但在这种情况下也别指望他的聪明才智能为事情带来什么转机——更别提那些书本了。说真的,就算整天念叨着问题,也不会有一只合适的龙从天而降。

“还是先吃早餐吧,哥哥。?”“拥有一头橙发的美丽少女倚着门框,笑吟吟地看着苏沐秋,“也许你可以再想想……我记得大陆东边的奈里森林你还没有去过哦。?”

苏沐秋叹了口气:“我知道。但是沐橙,奈里森林太危险了,我如果去的话是不会带上你的。可是你一个人在家我又不放心……”

说话间,两人来到餐桌边坐下。明媚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木桌上,不时能看见活泼可爱的小孩子笑闹着从门前跑过。这又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清晨。

苏沐橙切着盘子里的煎蛋和培根,不紧不慢地开口:“我可以去找蓝雨和微草,或者轮回的人。哥哥,我在家真的很安全,反而更担心你呢。”

“呃,沐橙,站在兄长的立场上,我并不希望你总是和那些……”苏沐秋咽下一块培根,似乎是在想一个合适的形容词,“……年轻人走得太近。那几个与你交好的女孩呢?”

“你是说秀秀她们?我当然会去找她们,只不过哥哥你也不用把每个和我关系好的男生都划进黑名单里吧?你要知道你的妹妹还没有那么大的魅力,能够让每个接近她的异性都神魂颠倒呢。”苏沐橙忍着笑,拿起奶壶为两人的杯中添牛奶。

“我当然有理由这么认为了!……想象一下那些小混蛋接近我妹妹的目的吧,真是令人火大!”苏沐秋又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煎蛋,嘟囔着说,“谢谢你沐橙,不过我觉得我的牛奶已经够了。”

“好吧。”苏沐橙耸耸肩,“那么吃完早餐就快点出发吧,时间可不等人。你的龙也许正在奈里森林等着你呢!”说完,她端起碗碟走进厨房,轻盈的脚步带起一阵小小的风,卷起了绣有裙角精致的花边的裙角,。少女纤细的脚踝暴露在空气中。“路上小心!”

苏沐秋听着厨房里传来的声音,无奈地笑了笑。行装早就收拾好了,毕竟在他没找到龙之前都要随时做好出行的准备。

“我出发了,沐橙。”

“哥哥再见!”苏沐橙从厨房里跑出来,扑到苏沐秋怀里给了他一个拥抱,“一路平安,要记得早点回来!”

“一定。”苏沐秋笑着应允,摸了摸妹妹的头发。

苏沐秋日夜兼程,往大陆最东边赶去。借助魔法的力量,他在三天之内就到达了奈里森林。

说是森林也不够恰当,因为实际上这附近一带绵延的山脉都是属于奈里森林的范畴。苏沐秋并没有在山脚边的小镇上停留,而是独自一人背着包往奈里山脉深处走去。——不必担心迷路的问题,龙骑士的血脉天生就能感应到龙的存在。

他不停地在山中穿行,直到来到一个巨大的洞穴前,里面传出的威压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龙的气息。不等苏沐秋有什么动作,洞里率先传出了一个声音:“远道而来的年轻人,不进来坐坐吗?”

“嗯,那么谢谢您的好意了。”苏沐秋闻言走进洞穴。果然,龙这种生物是不舍得亏待自己的,洞里面被施展了一个极其高超的空间拓展魔法,使得原本平平无奇的岩石壁成为了富丽堂皇的居室。

“您好,如您所见,我是一名龙骑士。我的名字是苏沐秋。不知是否有与您契约的资格?”人与龙天生的武力差距让苏沐秋不得不谨慎行事。也是怪事,他差不多见过这片大陆上所有未沉睡的龙了,按道理应当有一颗平常心。但是在面对这只不知名的龙时,总无端带着些紧张。

“诶,你是龙骑士啊?”沙发上的人影终于肯把目光投向苏沐秋了,“我现在醒着的确是为了和人类契约,但很可惜,那个人并不是你。呃,苏沐秋是吧?我是叶修,你好。”叶修从沙发上跳下来,“坐,坐。我想,你们人类大概不明白,龙和龙骑士,其实是互相选择的。至于你们那些古籍里的记载,在我看来的确是有失偏颇。见鬼,他们把龙当什么了?街边随意挑选的商品吗?”

苏沐秋觉得好像听到了自己世界观被重组的声音。

……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哥哥三年前也来找过你?”苏沐橙眨眨眼,好奇地看向手上新浮现的令咒。漆黑的古老图案过了一会儿就重新隐匿于皮肤下,少女有些失望,抬眼看向叶修。

刚刚和苏沐橙说完往事,叶修端起桌上的红茶喝了一口:“没错。不过我真没想到苏沐秋就是你哥哥——难怪我觉得他的气息那么熟悉呢。这可真难得,对吧?”

苏沐橙点头,托着下巴盯着面前不停冒泡的冰柠檬苏打。她坐在高脚凳上,双腿晃来晃去。

苏沐橙和叶修已经来到了奈里森林附近的那个小镇上,此刻正坐在一家小酒馆里稍作歇息。吧台上有流浪的歌手也有踏遍大陆的吟游诗人,有性格粗犷豪放的矮人铁匠也有喋喋不休推销产品的地精。环境绝对谈不上好,但是两人并没有介怀,反而乐在其中。

“嗯,我想我们可以出发了。要知道从这里回去要三天呢,再不早点动身的话哥哥会担心的。”苏沐橙端起杯子,把剩余的饮料一饮而尽,偏头看向叶修。姑娘橙色的发丝滑向一边,被酒馆昏黄的灯光晕出一种更深的色泽,露出的白皙脖颈使人想起上好的暖玉。她眼底的笑意因此变得更加璀璨,像叶修在春天的夜晚观望过的北极星图,星光熠熠熠熠星光都揉碎了放入她的眸子。

叶修也笑了起来,是他惯常的那种慵懒笑意,此刻多了些温柔。他的声音微微低沉,带着几丝引诱的意味,是想要带少女去冒险的大胆邀请。

“那就走吧。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想不想飞回去?”

叶修清楚地看见苏沐橙眼里的光芒更亮了。

他们来到一块偏僻的空地,叶修站在空地中央——事实上这就这是他平日里变换原型的场地。苏沐橙还没有来得及看清这个过程,叶修就已经变成了一只巨大的黑龙。龙类与生俱来带有的古老而森严的美感震撼了苏沐橙,少女发出一声真诚的喟叹。叶修似乎颇为受用的模样,抖抖膜翼,形成一道可供苏沐橙行走的斜坡。

苏沐橙坐在叶修的背上,突出的骨刺正好可以帮她抵御高空飞行带来的寒风——事实上,叶修早就布好了魔法结界,在小事上他往往很细心。叶修飞行的速度很快,但却极其平稳,斗篷的毛边蹭着苏沐橙的脸,让她感觉有些痒。因为叶修的提议,苏沐橙得以在高空中用一种崭新的方式来领略荣耀大陆的魅力,这为期一天的临时旅程显然让她非常愉快。

他们降落在王都的城郊,苏沐橙带着叶修轻快地穿行在大街小巷中,拐过几个弯之后,那栋熟悉的三层小楼依旧矗立在原地,等着它的主人。

苏沐橙开了门,冲进去找到苏沐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哥哥,我回来了!”接着又俯身抱起苏沐秋的龙阿露莎——她的人类形态是个小姑娘——亲了亲她的额头。小姑娘显然很喜欢苏沐橙,也很喜欢她的举动,她拉着苏沐橙的手,往她掌心里放了一颗水果糖。

“哦,谢谢你阿露莎。我真高兴。”苏沐橙愉悦地接过了小姑娘对她思念的表达,并拆开包装纸把糖扔进嘴里。甜味在舌尖上蔓延开来,苏沐橙满意地笑了笑,像一只餍足的猫。

“对了哥哥,还没给你介绍我的龙呢——”少女拖着愉快的音调偏了偏身子,让苏沐秋能够看见倚着门框一脸无辜状况外的叶修。

说实话,在远比人类漫长的生命中,他又有什么没见过呢?虽然叶修在同族里还算个得上年轻人呢——不过和脆弱的人类相比,他的确已经活过漫长的岁月了。

所以,他见过的无数离别,远胜于他生命中屈指可数的重逢。许多人类还是挺有意思的,起码对叶修来说是这样。但往往他们见过第一面之后,再见的机会极其渺茫。想不到还能再见到苏沐秋,更想不到自己的龙骑士——苏沐橙,就是他的妹妹。人生,不,龙生,可真是充满了惊喜啊。

叶修又懒洋洋地笑了起来——他被自己的想法给逗笑了。他伸手,礼貌地和苏沐秋打了个招呼。苏沐秋却是双眼圆瞪,仿佛看见了什么令人难以置信的事。

“叶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比起这个更重要的是——”说到这里,这位年轻的兄长顿了顿,“你?成为了沐橙的龙?”

“是啊。”叶修点头,“所以你还记得吗?上次我们见面的时候我对你说过的话?”

“龙和龙骑士是互相选择的?”苏沐秋陷入沉思,“我记得啊。所以说,我的妹妹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已经变得这么强了吗?”

“哥哥!”苏沐橙跺脚,“难道我在你眼里真的很弱吗?”

叶修见状,添油加醋似的再加了一句:“我想你应该记得我指的是你的气息令我感到熟悉这件事?”

“好吧好吧,我向你道歉。”苏沐秋看着面前气鼓鼓的少女有几分无奈,“我的确不该无意中贬低你的实力,虽然我现在依旧觉得我只是说出了事实 · · · · · ·”后面的话语被这位兄长吞进肚子里,他清了清嗓子,复又开口,“不过沐橙你也知道,我几乎找过大陆上所有的龙了,因此知道叶修的确是里面最强的一位。鉴于你也明白关于龙与龙骑士互相选择的那个说法,所以我对叶修选择了你,着实感到吃惊。——不过,我的本意当然是为我的妹妹自豪了。”说到最后,苏沐秋眨眨眼,语气中有几分小心翼翼。

苏沐橙绷不住故作严肃的表情了,她噗哧一声笑了出来:“好啦哥哥,你知道我是在开玩笑。那么,我什么时候可以和叶修一起去接受龙骑士队的训练呢?”

“唔,过两天你和我一起进宫吧?不过在这之前我们要去一趟教堂,让主教大人为你主持加冕仪式。我想,你大概需要有一把自己的骑士剑。。要知道这可是骑士的象征。”苏沐秋摸着下巴——这个小动作倒是和苏沐橙的习惯如出一辙。

“骑士剑!叶修你听到了吗?”苏沐橙兴奋地拉着叶修的衣袖,叶修也很配合地点了点头。看着苏沐橙一脸憧憬的样子,叶修忍不住出声:“其实吧,像这种剑我有很多的......你知道龙是喜欢收集财宝的生物。所以如果你想要骑士剑的话,我现在就可以给你找一把。”

“听起来很诱人啊?”苏沐橙笑了起来,“不过骑士剑每位骑士一生只有一把,说是武器倒不如更像是骑士的象征。呃,魔杖你知道吧?那些修习魔法的魔法师,他们的魔杖,也是一生只有一根的。”

“人类的规矩还真是多,不过我认为武器只是辅佐战斗的一种手段,不必这么拘泥。”叶修听完苏沐橙的话,不置可否,只是摊摊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虽然我也有一把趁手的武器就是了。”

“真的吗?有机会能让我看看吗?”苏沐橙露出期盼的目光,“龙的武器,应该很特别吧?”

“的确挺特别的,那是一把伞。”叶修答应了她的要求,“我叫它千机伞。”

“......叶修,加冕仪式那天你跟着沐橙一起去。”这时苏沐秋突兀地插入了两人的对话,并对叶修使了个眼色,于是两人找了借口走到门外去。还不等叶修说什么,苏沐秋率先开口:“是这样的,骑士的加冕仪式之后,新册封的骑士需要接受一场挑战。我担心有人会借此针对沐橙,因为他们实在是......”说到这里,苏沐秋脸上露出了几分古怪的神色,“......打不过我啊。”

“兄债妹偿......苏沐秋,你真是个好哥哥。”叶修开口,嘲讽的语气意味溢于言表。

苏沐橙回到王都之后,苏沐秋就着手上报了她的骑士加冕仪式申请。过了几天,就到了苏沐橙应当册封的日子。

苏沐橙来到城中央的大教堂里,首先去面见了主教。主教与兄妹俩的关系不错,也许是因为在两人幼时主教还曾照料过他们,所以苏沐橙一直很尊敬他。

主教大人已经很老了,头发花白但眼神依旧清明。见到苏沐橙之后慈蔼地与她问好:“你今天就要正式成为一名骑士了,我的姑娘。三年前我为你哥哥主持加冕仪式的场景我还历历在目记得很清楚呢,一转眼就要轮到你了。”回忆起往事说到这,这位权高位重的老人发出了愉快的笑声,“我希望你能恪守《骑士宣言》,不要令你的佩剑蒙羞。最后,愿主保佑你。”

“我会的。谢谢您,主教大人。”苏沐橙温和地笑了笑,她很喜欢教堂的建筑和氛围。尤其是恢宏弘庄严的穹顶和高高的塔楼,总能让人感到心中肃穆。隔着几个房间传来了唱诗班的孩子们的歌声,也像来自天国的福音,让苏沐橙略带紧张的心情奇异地平静了下来。

加冕仪式已经准备完毕。苏沐橙整理好仪容,深吸了一口气。塔楼钟塔的整点钟声缓缓响起,它伴随着苏沐橙走进教堂。与此同时,管风琴庄严厚重的乐音在教堂内回荡。阳一束光穿透彩绘玻璃,将站在唱诗台上的大主教笼罩。他身着正装,系着厚重的红披风,手里拿着的是即将赐予苏沐橙的佩剑。苏沐橙穿过长长的走道走向主教,在距离他两步远的地方单膝跪下,虔诚地低头。

主教拿着那把佩剑——这是差人专门为苏沐橙打造的。比一般的骑士剑要更轻薄灵便,也更适合女性使用。剑柄处刻有苏沐橙名字的缩写。——他用剑背轻触苏沐橙的后颈以及两肩,然后。他开口说道:“这把剑代表权利与责任。我将它赐予你,希望你成为一名真正的骑士。你的肩上有重要的使命需要承担。”主教的声音溢满了威严,苏沐橙郑重地点了点头,双手接过佩剑将其别于腰间,右手轻置于左肩前,等待主教的指引。

“现在请你起誓,你将谨守忠诚与荣誉。”

“ I will be kind to the weak.

【我发誓善待弱者。】

I will be brave against the strong.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I will fight all who do wrong.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I will fight for those who cannot fight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I will help those who call me for help.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I will harm no woman.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I will help my brother knight.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I will be true to my friends.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我的剑放在这里,神祝福它永远锋利。除非它的主人低头,它将永不折断。”

主教用他手中的权杖轻敲了地毯,教堂内奏响圣歌。坐在长椅上的骑士们起身鼓掌,叶修站在第一排看着新册封为骑士的苏沐橙。她露出的笑意十分克制,正式成为骑士的荣誉感使她脸上带着稚气未脱的坚定,年轻而又意气风发。

主教抬起手,示意大家安静。他清清嗓子,话语间带着几分与有荣焉的喜悦:“加冕仪式结束后,请诸位前往竞技场。我们新册封的骑士需要接受一场公平的比试,以此证明她的实力。”

一位女性骑士从人群中站了出来:“主教大人,我请求做苏沐橙的对手。”

站出来的人也是一位龙骑士,苏沐橙看了她两眼,总觉得这位未曾谋面的女性似乎对她抱有一些没有理由的恶意——尽管她面上表现的很好,并没有被人看出什么端倪。感受到苏沐橙投过来的视线,那位女骑士对她微笑,不过笑容里的讽刺和挑衅也只让她一个人看见的意味居多。

“那好,苏沐橙,瑞茜骑士申请与你比试,你是否接受?”

苏沐橙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开口道:“好吧,我接受与她的比试。”

于是在场的人们蜂拥着来到竞技场,瑞茜脸上的笑容不变,又开口道:“看起来主教大人似乎很不放心。不如这样吧?让我的龙欧里克和苏沐橙骑士的龙进行比试,反正龙也是龙骑士的能力象征——毕竟苏沐橙骑士刚刚加冕,应该没什么实战经验。”

看起来进退有度,但实际上句句带刺,贬低苏沐橙以抬高自己。

叶修皱眉,苏沐橙也没什么好脸色——相信任何人被一位陌生人这样无缘无故的针对都会觉得心里不快。

倒是被拉去当裁判的苏沐秋和主教商量了一会儿,点头应允了。看苏沐秋没什么意见的样子,叶修揉揉手腕准备上场。

路过苏沐橙身边时还顺手揉揉小姑娘的头发:“没事,你哥是怕你受伤。我也觉得她挺不对劲,你上场和她比也许会吃亏。——再说了,你还不相信我的实力?”

苏沐橙并不是意气用事的人,仔细想想也觉得叶修说的话有道理,于是露出一个笑容:“好吧,是我考虑的不周到。加油哦叶修!要赢呀!”

“好的,一定。”

接下来的一切的发展就非常顺理成章,瑞茜的龙实力的确还不错,但放在叶修面前就不够看了。不说别的,龙族血脉自带的威压就让对面的欧里克束手束脚。

瑞茜的脸色很不好看,她咬了咬下唇,正决定给欧里克发信号让他使用魔药。却听见叶修的声音通过传音飘进她耳朵:“这位小姐,我想你大概比我清楚比赛规则?”他的语调轻松自在,甚至带点笑意。

可是只有瑞茜一个人感受到了汹涌而来的威压。她面色苍白,双手紧紧扶住栏杆,用力到手背上的青筋浮现。

叶修有点不爽。

如果对面那个女人没有低估他的实力,那么上场的无疑会是苏沐橙。

真是见鬼,虽然我沉睡了千年,但是第一次契约的龙骑士居然还会落到被人欺负的地步?

想到这里,叶修出招的速度更快,千机伞变换形态的速度让人眼花缭乱。欧里克终于不敌,败于叶修手下。

人类也许不清楚,同为龙族的欧里克非常明白叶修的可怕。不仅仅是血统,千机伞也是他身上的一大谜团。龙类不爱使用武器,但不妨碍他们喜欢收集。

千机伞通体由秘银打造而成。这种珍贵又稀少的金属具有极好的延展性,同时也坚硬无比,是制造武器的不二之选。

这还不是千机伞的特殊之处。它一共能变换十三种形态。伞,剑,枪和战矛仅仅是它的基础模式。

多样的武器搭配上叶修强大的实力,在战斗中简直无人能敌。

经此一役,他已经没了再去挑衅叶修的想法,尽管这是他主人的命令——现在想想,自己当初的眼光可真够差的。

瑞茜紧紧咬着嘴唇,不敢相信比赛的结果。她抬起眼死死地瞪着叶修,却没想到叶修扛上千机伞直接转身下场。自认理亏,瑞茜也没敢再闹些什么事情,只有安静地听主教宣读比赛结果。

“那么,恭喜你,苏沐橙。你现在已是一名非常合格的龙骑士了。”

瑞茜远远地看到苏沐秋亲昵地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发,大概说了些什么鼓励的话。苏沐橙笑得很开心,身旁还站着叶修。

她面无表情低头地看着苏沐秋,指甲掐进了肉里。

——她曾经也是那样单纯的女孩,直到扭曲的爱火将她焚尽。

瑞茜疲惫地低下头,她觉得自己已经不该再当一名龙骑士。

回去的路上,苏沐橙开口询问叶修的状况:“叶修,你没受伤吧?”于是没有人再提起这个不怎么愉快的小插曲。

“没有,你放心。”

“没事就好!”少女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对啦,今天谢谢你。”

“唉,这么见外干什么。”叶修闻言叹息,伸出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别忘了,我可是你的龙啊。”

生活就像一条河流,虽然偶尔会有波澜但大多数时候依旧平静。苏沐橙现在的状态也是这样。和苏沐秋一起参加龙骑士的训练,抽空和楚云秀一起逛街,再和叶修一起溜出去玩。

但是叶修从越来越频繁的演练中嗅到了一丝山雨欲来的气息。他私底下问过苏沐橙,可是少女摇摇头,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是战争的前兆。”某天观摩完步兵的演练后,叶修笃定地开口。

最近也敏锐地察觉到不对劲的苏沐橙,忧心忡忡地附和道:“我觉得也是。如果作为正常训练的标准来说,无论如何也太过了。叶修,你说得对。也许战争真的要来了。”

“可能是荣耀大陆和平太久了的缘故...……有人按捺不住,想要打破平静了。”说这句话的时候,叶修意味深长的目光投向了王宫的方向。

群星挂于天幕之上窃窃私语,晚风送来它们低声吟唱的乐音。这使叶修回想起了很多关于苏沐橙的事,也无端想到了那个美丽的春夜,和依旧璀璨的北极星图。

苏沐橙很喜欢读诗。家中的大书柜原本是她与苏沐秋共用的,后来她的书越发多了起来,所以不得不再添置一个。

在这场以以阴谋为主调的战争还未开始时前,叶修常带着苏沐橙逃掉一些龙骑士的训练——两人的默契极好,完全不用舍本逐末去做低级训练——有一次,两人好奇地寻到了王都护城河的溯源地。那个水潭隐藏在群山之中,曲折蜿蜒的溪流穿过无数障碍,最终汇聚成河。当太阳渐渐落下而夜色爬上天空的时候,叶修和苏沐橙坐在湖边的草地上,远处有飞鸟归巢。少女用唱歌般的语调为他朗诵了一首诗,而诗的内容叶修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

在温柔如许的夜色里,他的小姑娘慢慢吟诵道:

“我知道,终有一天,太阳在暮色中向我做最后的告别。

牧童将在榕树下面吹着长笛,牲口会在河边的山坡吃着青草。而我的日子将会溶进黑暗。

我的祈求是:在我离去之前,让我知道,为什么大地召唤我投进她的怀抱;为什么她那夜间的寂静向我叙述星辰的故事;为什么她的晨光把我的思绪亲吻成花朵。

在我离去之前,让我逗留片刻,吟唱我最后的诗句,把它化为乐曲;让我点着灯火,看一眼你的脸庞;让我织好花冠,戴到你的头上。*”

“很美的诗。”叶修放松地躺在地上,“不过似乎寓意不是很好——要知道过两天你就要上战场了,我想并不是朗诵这首诗的好时机。”

“我只是喜欢而已。”苏沐橙弯眸笑笑,“但是,身为龙骑士却不和自己的龙一起去战场,你不觉得太奇怪了吗?真不知道陛下是怎么想的,说是奇袭也未免太勉强了吧?”

“谁知道呢。”叶修没有正面回答苏沐橙的问题,话锋一转又道,“王都这边有我在,不用担心。那个皇帝陛下应该不会蠢到对龙下手。虽然他心里的想法和他的所作所为已经开始让我怀疑他的智慧了——如果他还拥有这种东西的话。”

叶修对皇帝相当刻薄的一番评价成功逗笑了苏沐橙,先前出现在少女脸上的郁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与平日无异的笑容。

于是叶修也微微笑了起来。

在这个美妙的夜晚,两人都心照不宣地感受到了什么,却都极其默契地选择沉默。因为有些话无需说出口,而感情会融化在彼此的眼神里。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Yes, I can.

时间一日日向前走着,很快到了开战那日。

苏沐橙穿上铠甲,带好佩剑。她手中拿着头盔,橙色的发丝束在脑后,干净利落。

龙骑士们骑上战马,向出城送行的皇帝陛下朗声告别。王都的居民们向他们的骑士献上凯旋归来的祝福,叶修混在人群中看着即将出征的苏沐橙。妇女和小孩争先恐后地将鲜花送往骑士们手边,苏沐橙也收到一束。她笑着收下,战场的肃杀丝毫未能折损她的美丽,愈发显出她的独一无二。

那么,愿你平安归来。

叶修笑了笑,离开拥挤的人群。苏沐橙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她侧身,遥遥看向叶修离开的背影。他挥了挥手,并未回头,自顾自往家的方向走去。

苏沐橙抿抿唇,也笑了起来。

很不巧,战争开始的时间碰上了龙类千年一次的蜕皮期,因此叶修必须回一趟奈里森林。战场在与邻国接壤的西边,他想了想,决定吩咐阿露莎赶过去战场,以防万一。

等到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叶修回到了王都。

“战争结束了,大概可以带沐橙去游历大陆了吧。”叶修心想。龙骑士的训练实在索然无味,他早就有这样的打算。

家里没有人,邻居告诉他龙骑士们回王都后都先去王宫觐见陛下了。

叶修点头,路过苏沐橙房间的时候进去帮她理了理杂乱的书桌,顺便把花瓶里的花换成新的。

他想,苏沐橙应该会高兴的。

然而叶修没想到的是,他进王宫看到的第一幕,是愤怒的苏沐秋拿剑指着他曾经发誓效忠的皇帝。

这场战争由谁挑起,叶修很清楚。但是让龙骑士们都感到如此愤怒,又似乎另有原因。

叶修隐隐觉得事情的发展好像超出了预期。

“......我们曾经发誓效忠于你,效忠于国家。结果到最后你却想把我们推向毁灭。骑士的忠诚不会献给你这种人,你配不上。”

皇帝有些惊慌地坐在他的王位上,手中紧紧握着代表权力的手杖。他强装冷静地开口:“这样的结果不是很好吗?你们都回来了,而国家的版图也借此得到了扩张。如果说你们对我先前隐瞒的做法感到不满,我也可以给予补偿。这也不能怪我,龙类实在是一个潜伏的不稳定因素,作为国王,我必须要为国家考虑。”

苏沐秋脸上浮现出一个古怪的笑容。

叶修心头一跳,突然发现一丝不对。他皱眉环顾四周,却没有看到苏沐橙的身影。

“你认为相安无事对吗...?你说都回来了对吗?你说会给予我们补偿对吗?吾王?”

“正……...正是。”

“好,那么我所求的补偿是,将我牺牲的妹妹...……还回来。”说到这里,苏沐秋停顿了一下,发出一声冷笑。在此刻寂静的大殿里显得分外清晰。

“你能做到吗?吾王?”

叶修楞在原地。

苏沐橙......出事了?

......可是如果真的遇到生死攸关的时刻,苏沐橙为什么不用令咒召唤他?

叶修脑中闪过无数纷乱的思绪,他头一次感到茫然。

在旁人眼中却是一直安静站在一边旁听的叶修突然动了。,一阵风刮过所有人眼前,然后,只见叶修龙化的手掐住了皇帝的脖子。

那个挡在皇帝身前,他引以为傲的魔法禁制瞬间破碎。

“你...……咳咳......……你松手。”皇帝艰难地开口,求饶的话语被无视。叶修转头看向苏沐秋。

苏沐秋也沉默,只是往前走了两步,将一直藏在阴影里的,属于苏沐橙的骑士剑拿上来放到了叶修手里。

彼时苏沐橙所说的,关于“骑士剑是骑士的象征”的话语还在他耳边回荡;此刻他伸出手,接过那把剑的姿势无比僵硬。

这大概是他龙生里最狼狈的时刻。

“......我想要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以至于我的Master居然连使用令咒呼唤我的时间都没有。”沉默良久,叶修重新开口。他面带讥诮地低头看向皇帝,“我的请求是使用王宫里的时间回溯卷轴,想必皇帝陛下一定会满足我小小的愿望吧?”

叶修甚少用Master这个词称呼苏沐橙,他从来都是叫她的名字。

珍贵的时间回溯卷轴被主教从王宫的宝库里取了出来。他看着苏沐秋和叶修,最终只是叹了口气:“多保重,孩子们。”

叶修打开了卷轴。

光华一闪,叶修面前的景象立刻变换。

“哥哥,前面是个峡谷。”行至邻国边境,苏沐橙勒马,偏头看向苏沐秋,“不如在这边休整一下......”

她话音未落,铺天盖地的魔法攻击朝他们急射过来。显然是一场有预谋的埋伏。这种规模的魔法攻击没有龙的骑士们无法抵挡,即将面临的只有死亡。

但紧接着又听见一声龙啸。阿露莎飞出来,吞噬了所有魔法攻击。

阿露莎是一条银龙,空间魔法是她的专长。

短时间内经历了生死之间的落差,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他们甚至忘了去想阿露莎为什么会在这里。

但是没想到埋伏着的敌方朝着阿露莎发起了攻击。

一方面是因为龙骑士们并没有看清楚埋伏着的敌人——显出本体的阿露莎挡住了他们的视角;另一方面是他们也不认为这些魔法能够伤到龙。因为龙族的防御坚固无比,他们拥有坚硬的鳞片和强大的魔法。

可是皇帝早就把龙类的弱点卖给了邻国。包括叶修要回到出生地经历千年一次的蜕皮期,和除了黑龙之外所有其他龙类的防御都抵挡不住的一样东西——中子星石。它本身连接着宇宙中随机的一个点,有传送的作用。

同时星石含有巨大的引力,它甚至能够吞噬银龙的空间,而唯一能克制中子星石的黑龙叶修不会出现。

简直是万全之策。

电光石火间,苏沐橙来不及去想任何事。她足尖轻点,借助基础的漂浮魔法飞到半空,迎上了那块中子星石。

为什么龙骑士如此稀少?

他们的血脉特殊性在于如果有了契约龙,那么一生中会有一次机会进行不可逆的龙化。

但是古籍中没有记载龙化之后到底会怎么样,因为从古至今还没有人使用过这个机会。

现在这位勇士出现了。

叶修是条黑龙,所以苏沐橙的龙化,也是变成黑龙。

她在半空中恍惚地想,遇上自己这样的龙骑士,还真是对不起叶修。随即看向地面,露出最后一个笑容。

······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叶修的态度。他看完卷轴之后不发一言,拿起苏沐橙的骑士剑离开了王宫。

虽然在他的精神契约里,和苏沐橙的联系并没有断,但苏沐橙也绝不可能活下来了。黑龙对付中子星石的方法她从来没听他提过,所以苏沐橙的解决方式也只能是以身为刃。

皇帝和这个国家未来的命运早就不在叶修担忧的范畴之内。他离开王宫后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不知道走过的人什么长相,也不清楚路边什么光景。说不上茫然失措,但多少有点失落的感觉。

整点的钟声响起时叶修才发现自己来到了教堂。

他愣了几秒,推开门走了进去。

叶修想起曾在这里举行的加冕仪式,苏沐橙接过剑的举动那么庄重,那时候她的笑容那么好看。

如今这个姑娘没有回来,没有像以前那样言笑晏晏地在他身边。只剩下她的兄长从战场上带回她的骑士剑,以此作为人们怀念她的凭借。

因为美丽的姑娘已经回归星空了。她化作一捧星砂,穿过沉默星体之间数万光年的距离,去到往生的彼岸。

叶修蓦然想到新换的花还没有让苏沐橙看过。

呆在教堂,仿佛一切都变得很慢。教徒吟唱的节奏很慢,走过长廊的脚步很慢,时间也变得慢了下来,就连思念也被拉得很慢很长,蔓延过一排排无人的长椅。

叶修站到走道尽头的唱诗台上。

光束透过彩色玻璃在他周身温柔照耀,脚下被涂抹出朦胧的色彩。

叶修仰起头看向巨大的壁画和精致的吊顶,里面描绘着歌舞升平的天堂之景,神明露出悲悯的目光注视着他的子民。

他突然觉得这里很适合自己。

人总是在悲伤情绪最大化的时候感觉难受又满足,想要逃避又不断寻找。

现在叶修发现龙也是这样。

他又想起放在苏沐橙桌上花瓶里的一束枯萎欧石楠,还有经常被她当做书签的一张卡片。

那是苏沐橙亲手写的,她的花体字非常漂亮。棕色墨水在纸上拖出长长的、华丽的游丝——

" I will be faithful with love."

" So am I."

叶修轻轻笑了起来,不知道在回应什么。

 

叶修离开王都,回到了奈里森林。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是带走了苏沐橙的骑士剑。

所有人都觉得苏沐橙已经在战场上牺牲了,但叶修依旧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的契约。

那么就等吧。反正我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陷入新一轮的沉眠之前,叶修这样想。

······

不知道过了多久,叶修从睡梦中醒来。他懒洋洋地解除了禁制,因为他感觉到有一股熟悉的气息正在接近。

“嗯......您好?”洞口传来少女的声音,阳光在她橙色的发丝上跳跃,如同碎金一般。她逆光站在那里,像天使误落凡尘。

叶修微微眯了眯眼,露出一个微笑。

Fin.

*诗句出自泰戈尔《采果集》

又注:骑士加冕仪式是我在网上查找资料后进行整合和修改后得来的,请勿以此为准。

评论 ( 4 )
热度 ( 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橙挖坑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