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挖坑小分队

一个专注叶橙的小分队
励志成为全职叶橙界的黑恶势力啊不一股清流

凉生浮世(十)

*年更作品更新啦w

*按照国际惯例挖坑w

*给下一棒打电话w

自那日旅馆忽然有人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毒杀之后,哪家旅馆便被迫停业了。楚云秀甚至着了封条将旅馆整个封起来,还差了一队人严格封锁。原本住在旅馆的王杰希自然也被楚云秀邀请到了烟雨楼。

这几日来王杰希都躲在自己房间不知在研究些什么,然而这天黄少天应叶修要求,去王杰希房间找他的时候却并没有发现他的身影。

王杰希的房间看上去并不整洁,桌子上乱糟糟的放着各种颜色的瓶瓶罐罐,瓶瓶罐罐底下还压着些纸片,上面是王杰希潦草的字迹。黄少天随手翻了一下,无外乎都是关于毒物的猜想。

“啧啧,看不出来王杰希对这件事情这么上心啊,说什么有事情找楚云秀,分明就是为了这个毒杀的事情。”黄少天拨弄了一下桌子上的瓶瓶罐罐,“这玩意儿看上去就不像是什么正经的药。”

耳边风呼呼作响,黄少天这才注意到,王杰希没有关上窗户。黄少天看了眼桌上随风鼓动的纸片,走到窗前想替王杰希合上窗,却注意到窗延的脚印。

“哦,这倒是有意思。”黄少天大概知道了王杰希的位置,烟雨楼离出事的旅馆并不远。王杰希连正门都懒得走必然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线索。黄少天飞身而下,准备去瞅瞅王杰希这家伙究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叶修等一行人等了一盏茶的时间,也没等到黄少天将王杰希请回来。

“这么久还不来,老王和黄少着两个人不会狼狈为奸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吧?”张佳乐先沉不住气了。这两日糟心的事情太多,不仅要安慰谷里的人稍安勿躁还得找那个买香的人。

“你我心知肚明,这件事必然不是药王谷或者微草的手笔。”叶修皱了皱眉。

“他们暂时可能过不来了,不如你们先说说来烟城的目的吧。”事情发生在烟城,楚云秀自然比谁都着急,眼下着两个人还要为了无关紧要的事情辩驳,她确实是有些怒了,但怎么着急上火,这两人也是烟城的客人。楚云秀看了眼垂眸沉思的苏沐橙,“沐沐是来我这里想找一下她哥哥,叶修是跟着沐沐来的。你呢,张佳乐。”

“年底查账的时候发现了一些问题,去年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分批次将谷里十里香成分的哪几种香搬了空。这些香分开的时候是没有任何毒性的,谷里也没有几个人知道十里香的具体成分。这些交易也都是由不同的人分开完成的。一开始我也没想到这个事情,直到有一天临近的张家村忽然死了村长。”

张佳乐边说边注意在场所有人的表情变化,其实像这样事关百花谷名声,没有经过商量就和旁人谈论细节是不被允许的。可眼下,他实在需要这些人的信任,尤其是苏沐橙。

“也和这次一样是忽然暴毙么?”叶修神色凝重的问道。

张佳乐摇了摇头,“村长被送到百花谷的时候中毒已深,因着是邻村的关系,门下弟子将他送到了我面前,毒深入五脏六腑,我试了许多办法,但最终也没能保住他。”

“村长所中的毒并不是十里香,但却和十里香有相似之处。这种毒的发作时间很快,而且这一路上这种毒的发作越来越快了。”

“这是在向你们百花谷挑衅?”叶修抿了口茶。

“更像是在借着百花谷来掩盖他们真正要做的事。”苏沐橙揉了揉额头,“他们在试毒。”

“哼,想把脏水泼到我百花谷的身上?休想得逞。”张佳乐捏紧了拳头。

“那么他们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呢?”楚云秀忽然觉得自己有些看不清苏沐橙了。

“我不知道,哥哥从来不告诉我。”苏沐橙有些丧气,“但是那些人总归不会想做什么好事情。”

“这有什么难猜的,无外乎就是想杀一个人,或者说一些人。”

“叶修你说的倒轻巧。”张佳乐对叶修这种淡漠的态度表示愤怒。

“急也没有用。”叶修对张佳乐的愤怒视若无睹,“你不如告诉我们这毒什么你觉得他们研制的如何了?像是要用来杀一个人还是一些人?”

张佳乐白了叶修一眼,“这些人搞不好就是来杀你的,你可长点心吧。这种毒无色无味无影无踪的,防不胜防哦。而且这毒八成已经达到了他们要的效果。”

“你见了那么多尸体也没能研制出解药么?我可听说你借了张新杰的面子把那些尸体都弄回去了。”

“解药和毒药能一样么?我还有不能确定的成分,完美的解药还配不出来。不过……”张佳乐看着楚云秀和叶修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从兜里掏出了两个小药瓶,“诺,拿去。本来是给门下弟子们准备的,但看来他们的真正的目标不在百花谷。”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叶橙挖坑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