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挖坑小分队

一个专注叶橙的小分队
励志成为全职叶橙界的黑恶势力啊不一股清流

【叶橙】手折爱心

时光如白驹过隙,光阴似箭,叶修又迎来了一年一次的生日,成为了联盟中爷爷辈的人物。

  
谈到生日,那生日礼物是必不可少的。叶修每一年都会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妈妈粉女票粉等等寄来的生日礼物,还有一大票朋友的礼物。

  
叶修对生日礼物这块是不在意的,毕竟收多了还不想收了。但他最在乎的,还是家人、好友与苏沐橙的礼物。

  
苏沐橙啊,大前年送了几本富有哲理性的名著书籍,前年又送了六七本诗词,去年送了一箱的叶橙本。

  
叶修思考着今年苏沐橙会送什么书籍,结果对方送了一箱的……戒烟糖。
  

快递还是叶修自己去取得,经过苏沐橙的同意后自己拆了快递,然后发现这是一箱戒烟糖。
  

此时叶修叼了一根戒烟糖,无奈道:“沐橙啊,你每一年送的生日礼物都……很没有惊喜感。”
  

苏沐橙故意做出生气的模样,还带了点鼻音道:“怎么就没有新意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是是是。”叶修笑,之后貌似想起了什么,一本正经道:“不过呢,我有一件事情要跟你讲。”
  

“啥?”苏沐橙的好奇心被勾起。
  

“嗯……我不是过生日吗,父亲也知道我交女朋友了,要我把你带回家看看。”
  

“!!!”苏沐橙震惊,“真的?!”
  

叶修见自家女朋友震惊的模样,一本正经的神情立马崩了,噗嗤一笑,然后刮了刮苏沐橙的鼻子,“当然是假的啦。”
  

闻之,苏沐橙松了一口气,撅起嘴亲了叶修一口,“行了吧,这个生日礼物够不够惊喜?!”

  
“我觉得还可以再惊喜一点。”
  

他们深吻相拥。
  
  
  
  
*
  
  
自从两人的男女朋友关系定下,秀恩爱的模样亮瞎众人的眼睛。半年后,他们就同居了。

  
叶修在H市买下了一套两房一厅的房子。虽然他跟苏沐橙非法同居了,但都各睡各房,绝不撕破最后一丝防线。

  
虽然想是这么想的,直到有一次苏沐橙看了半夜做噩梦,抱着Q版叶修抱枕敲叶修的房门,害怕的扑向自家男友的怀里,就这样抱着抱枕在叶修的床上睡着了,两人的身子还挨的特别近。
  

第二天早上苏沐橙精神很好,叶修顶着一双黑眼圈,心想着以后坚决不能再让苏沐橙来他房间跟他同床共枕了,要不然真的忍不住。

  
话说回来,5月29号,也就是叶修生日的那一天。两人正在打荣耀,却收到了叶父电话。叶父在电话里告诉叶修,他们下了飞机,正在去叶修在H市家的路上,赶紧把你自己的小窝收拾下。

  
叶橙二人当场就惊呆了,这完全是先斩后奏啊。

  
叶修当时惊了一下,然后看向了穿着睡衣的苏沐橙。

  
苏沐橙看了看自己的睡衣,十分懵逼地问道:“有问题吗?”

  
“你就是问题啊。”叶修无奈。

  
他们俩同居这件事没多少人知道,就连叶修父母都不知道。叶修父母这次突袭,看到苏沐橙跟叶修同居。叶父的思想又有些封建,难免会想些什么不好的事情。

  
“那怎么办啊。”苏沐橙完全懵逼。
  

叶修思考了几秒,语重心长地道:“我觉得躲是没用的,这屋子一大半的东西都是成双成对存在,解释起来挺麻烦的。”
  

闻之,苏沐橙环顾客厅。一眼就可以看到了双人杯子、双人抱枕、双人等等日常用品,其实这都可以解释的。但问题是,这里还有专门属于苏沐橙的房间,阳台还挂着她的衣物。

  
这么一看,苏沐橙更愁了。

  
“不如,干脆就早点见岳父岳母吧,早日坦诚相见。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没什么不对的地方,又不是捉奸。”叶修提议道。

  
“坦白说,你这么一讲,我觉得确实有点捉奸的味道。”苏沐橙一脸尴尬。

  
叶家父母搞突袭,叶修蜜汁淡定,苏沐橙也跟着蜜汁淡定。两人换了身日常出门的休闲衣服,再收拾了一下小窝,还准备好了水果,可叶修父母却还没有到。

  
“可能是堵车了。”叶修道。
  

“也许吧。”

  
“坦白说我有点紧张。”

  
“我也是。”

  
两人坐在沙发上,神经兮兮的,互相扯着一些有的没的话题来缓解紧张的心情。

  
“就这样坐在这里好像也没什么用,不如先打个电话吧。”苏沐橙提议道。

  
“好。”

  
当叶修正准备拨打电话的时候,门铃声就响了。
  
  
“来了。”

  
叶修神情严肃,走向门口。苏沐橙就跟在他身后,紧张程度不亚于打世邀赛。

  
“没事的。”

  
苏沐橙的手被叶修握住了,十指相扣。手里传来的温度,让她莫名心安。

  
叶修打开了门。他们看到了一个约莫五六十岁,神情严肃正经的男人。他的旁边是一个风韵仍在的中年妇女。两人的身后是跟叶修长的一模一样的叶秋,他的手里还提着一堆的礼品。
  

未等叶父说些什么,眼尖的叶母发现了苏沐橙,惊讶地道:“哎呦,这不是苏沐橙吗?”

  
苏沐橙就站在叶修的身后,十分拘谨,“叔叔阿姨叶秋,你们好。”

  
叶母直接凑上去了,慈祥地道:“本人比照片上好看多了,皮肤超级好的,果然年轻就是好啊。听说你跟小修拿了五年的最佳搭档,真是不错不错。”

  
眼见叶母就跟苏沐橙聊上了,叶修无奈地道:“妈,我们进去聊。”

  
从始至终一句话都没说的叶父,神情也缓和了许多。

  
三个人进入了叶橙二人的小窝,叶秋还幸灾乐祸道:“哥,这种感觉怎么样啊?!”

  
“我觉得你相亲相的次数还不够多,都快奔三的人了,居然连女朋友都没有。”叶.实话实说.修反击。

  
“……”
  

五个人都坐下了,电视机还在播放着。

  
叶母环顾大厅,注意到了一堆成双成对的日常用品,赞赏道:“很温馨的小窝啊,都是苏沐橙布置的吧?”

  
叶母这么一问,苏沐橙立马虚了,弱弱地回道:“我们一起布置的。”

  
叶母见苏沐橙这模样,忍不住笑道:“别紧张别紧张,我只是随口问问,不必紧张。”
  

“爸妈,你们这趟先斩后奏,一次也就算了。可别还有下一次,我可经不起这折腾。”叶修苦笑。
  

叶母不理会他,直接开门见山,故意装作生气的模样,责备道:“小修啊,你跟沐橙在一起多久了?怎么还不带回家看看?”

  
“有半年多了。”
  

“那你们什么时候住在一起了?”叶母装作不经意地问道。

  
“一年前。”叶修如实禀报。

  
这话一说,叶母立马就“不高兴”了,十分不悦道:“小修,这么长时间了,有女朋友了也不跟我们说一声,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吧。”

  
叶修瞄了眼苏沐橙,“我就怕您和父亲不满意啊。”

  
叶母握住苏沐橙的手,严肃道:“沐橙这么好的一姑娘,长的又漂亮,我和你爸怎么会不满意呢?”
  

“对。”此时叶父附和道。
  

“呃……”
  

叶修看向苏沐橙,此时她低着头,手尖一直在腿上画圈圈,也不说话。一会儿画圈圈一会儿抚摸头发,小动作贼多。他知苏沐橙这是紧张了,一紧张就腿上画圈圈的毛病始终改不了。
  
  
苏沐橙似乎察觉到了叶修的目光,抬起头看着他。叶修就冲着她笑,牙齿都露出来了,特别傻。

  
“噗嗤。”苏沐橙忍不住笑了。

  
“咳咳——”叶秋咳嗽,还瞄了眼叶橙二人,“最近嗓子不太好,经常咳嗽。”

  
叶母一副“我都懂”的样子,笑道:“小修跟沐橙感情很好啊。”
  

闻之,叶修正在琢磨应该回“当然啦”还是谦虚点。

  
“叶修。”叶父突然喊叶修。

  
“啊?”叶修一脸懵逼。

  
“我看苏沐橙不错,你可别耽误了人家小姑娘。”叶父语重心长地道,“所以什么时候娶回家?”

  
这个……这个话题也转变的太快了吧?!
  

叶父严厉的目光扫了眼叶修,当年当将军的气场全开。叶修立马就虚了,声音也弱了几分:“呃……快了快了。”
  

此时叶母笑了笑,说:“今天小修和小秋过生日,我们仨来看看你,年轻人总该有个家了。”
  

“还有啊。”叶母突然握住苏沐橙的手,严肃道:“未来一定要给我生个孙女!”

  
“呃……”苏沐橙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五人互相扯了点家常,苏沐橙找了个理由脱身去阳台。片刻后,叶修也来到了阳台。他发现自家姑娘惆怅的望着窗外,还叹气。
  

“他们真的蛮好的,是我太不会说话了,气氛都有点尴尬。”苏沐橙十分自责地道。

  
而站在苏沐橙旁边的叶修搂住了她的肩膀,安慰道:“你已经很好了。”

  
他们相互无言,良久,苏沐橙突然感叹道。

  
“叶修,生日快乐。”

  
“嗯。”
  
  
叶修直视苏沐橙,微笑着,又道:“我刚才思考了一下父母的话语,我们要不去领个证吧,抓紧点给我妈一个孙女。”

  
“!!!!!!”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爱心,还是手折的,真诚地道:“沐橙,可以嫁给我吗?”

  
对此,苏沐橙十分嫌弃,但还是收下了,闷闷地道:“好敷衍啊,就一个爱心。”
  
  
他们四目对视,一分钟后,苏沐橙闭上了眼睛,叶修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那这个吻怎么样?”
  
  
“我觉得还不够。”
  
  
苏沐橙把爱心贴在叶修的嘴上,又踮起脚尖亲了爱心,这是一个隔着爱心的吻。
  
 
“爱心很脏的。”
  
  
叶修扔掉了爱心,拥她入怀中。
  
  
  
【彩蛋1】
  
  
叶母:“孩子他爸!孩子他爸!阿修亲了沐橙额头了?!”
  
  
叶父:“(๑ʘ̅ д ʘ̅๑)!!!。”
  
  
叶母:“快快快拍下来!!!”
  
  
  
【彩蛋2】
  
  
苏沐橙:“我那时候十分疑惑你只是抱住了我……”
  
  
叶修:“因为我父母在……”
  
  
苏沐橙:“他们不是看不到吗?!”
  
  
叶修:“他们看到了。”
  
  
苏沐橙:“好丢脸啊……”
  
  
叶修:“我觉得现在当务之急,还是把之前那个你欠我的吻补回来比较好。”
  
  
苏沐橙:“你……唔……”
  
  
  
END
  
  
感谢喜欢
  
  
字数:3373
  
  
原本这个早上八点整就要发了,结果被我拖到那么晚,再次十分的抱歉。
  
这篇是原著向小甜饼,逻辑混乱,跟主题小惊喜一点都没有关系←_←。
  
感觉自己最近越来越不会写文章,用来用去还是那几个词汇,真是十分尴尬。

评论 ( 7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橙挖坑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