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挖坑小分队

一个专注叶橙的小分队
励志成为全职叶橙界的黑恶势力啊不一股清流

【叶橙】凉生浮世(七)

  • 江湖paro

  • OOC属于我

  • 老规矩,下一棒接坑!

  • 你们乐乐出场啦~


“这儿呢,什么事?”叶修并未起身,冲着声音的来源应了一句。

黄少天箭一般的冲了过来,一手撑着石桌“我跟你说……”

“黄少侠你先喝口水。”苏沐橙看黄少天情绪激动,便为他到了一杯水。

“啊谢谢你呃……”黄少天接过水想说感谢的话却发现自己还不认识眼前这个妹子,眼神示意向叶修求助。

“苏沐橙。”

“哦哦,谢谢你啊苏妹子,不用叫我什么黄少侠,叫我少天就好,你要喜欢黄少也行。少侠都是不认识的人叫的,那样生疏。是吧老叶,朋友的朋友就是朋友,说起来你是老叶的……”黄少天的眼睛不住的在叶修和苏沐橙两人之间提溜,咧开的嘴从后槽牙到大门牙都透露着一种想要意味深长却一点都不意味深长的笑容。脑子里循环的是“我去,不是吧,老叶这个万年老光棍也有相好了?!”

“朋友的妹妹,托我照看的。”叶修一句打断黄少天的幻想,“我说,你是不是跑题了,你的大事呢?”叶修瞥了一眼黄少天,心想着这小孩一惊一乍的破习惯什么时候能改。

“哦哦哦,大事!”黄少天“啪”地杯子一放“城门口那客栈死人了!”

“这江湖上每天都在死人,你又不是刚出来闯荡,干嘛那么惊讶。再说死了人你找我干嘛?死人找官府,再不济人烟城的城主不是在吗?那轮得到我插手?”叶修不在意地继续喝着自己的茶。

“死人的那个旅馆听闻有异香”

叶修收起了前面无所谓的表情。

“重点是楚云秀把张佳乐抓来了。”

“张少侠被抓了?可那不是……”苏沐橙先提出疑问,话还没说完却被叶修用眼神制止了。

“不仅张佳乐来了王杰希也来了。你确定不去看看?”感情这黄少天兴奋点在于张佳乐和王杰希同时在场。传闻蓝溪阁和药王谷不合,但相比他们张佳乐所在的百花谷和药王谷的矛盾更激烈一些。百花谷有两样是举世无双的,一个是他们百花谷制的香,另一个是他们制的毒。百花谷的毒药云遥散据说是这江湖中最毒的毒了,但真正懂得人知道,百花谷真正最毒的是他们的香,而百花谷也是江湖中唯一以香为毒的门派了,听说用不同的香调和而成十里香的毒性比云遥散不知又要高出多少去。但药王谷号称能解天下所有的毒。这时候矛盾就出现了,从来也没人试过到底是百花谷的十里香更厉害,还是药王谷的药更厉害。两方也因为这争了许多年。相比自己去和王杰希斗嘴,黄少天反而更喜欢看百花谷和药王谷的人斗法。

叶修和苏沐橙跟着黄少天赶到厅中的时候,厅里只有楚云秀、张佳乐、王杰希三个人。但起对话也一点不平静。

“哟这不是王杰希嘛?你怎么在这?”张佳乐一点没有嫌疑犯的自觉,翘着脚冲王杰希不友善地打招呼。

“恰好有事来寻楚城主,没想到张少侠被抓来了。哦死了人的那间旅馆正好我也住在那,有什么需要配合调查的地方我也能助一臂之力。”

“哎哟你也住在那儿,那你怎么没救下那个人?不是说药王谷的人都妙手回春起死回生吗?堂堂药王谷谷主这不是打自己脸吗?这是不是可以说明我们百花谷胜你们药王谷一筹了?”

“起死回生是夸张,不知道堂堂百花谷的二当家以前在私塾都学了些什么?还是说,你承认人是你杀的了?”王杰希这下也有些恼了,即恼自己没救下那个人,也恼张佳乐的态度。

“好了都住嘴。”楚云秀终于发话了,“张佳乐你不会真做在我眼皮底下杀人这么蠢的事吧。还是说你们百花谷的人……”死的人楚云秀已经派人去查了,并没有查到什么特别的背景,着实不应该由张佳乐这种身份的人亲自动手去杀,也没理由去杀。

“不是我们百花谷的人。”张佳乐也终于敛起刚刚吊儿郎当的态度,换上了严肃的语气,“首先,用香为毒的配方只有几个高层知道。其次案发后我去现场过,残留的毒香中丁香和紫檀木的味道比例不对。”

“你怎么没被毒死?”王杰希接了一句。

张佳乐眉一挑,冲王杰希吐舌头,“嘿不好意思,我们百花谷的人天赋异禀。”

楚云秀打断了他们想要借着斗嘴的趋势,“接着说。”

“嗯。再说要真是十里香的话,怎么可能才死一个人,十里香就算没十里,那小旅馆里的全部人也都够死好几回了。”这倒是真话,十里香真正厉害之处就在于他能扩散到很远而毒性不减,就算不是个密闭的空间也丝毫不影响。

“哎那就算不是十里香,保不齐你们百花谷还有什么一里香,二里香啥的那不照样可以杀人?还是说你们的香毒就十里香一种?那可真没意思。”一直在旁边凑热闹的黄少天忍不住插嘴。

“黄少天你闭嘴。不要小瞧了我们百花谷。至于我们还有什么毒,那是机密,哪轮得着你知道?”

楚云秀挥手让黄少天他们自己找位置坐,叫门外的小厮再上壶茶来,让张佳乐继续说。

“其实这不是第一起了,我来烟城这一路上,几乎每到一座城就有相同的事情发生。”张佳乐喝了口茶,便不再说话。

厅中的人面色都变得凝重起来,深知这事不简单,一时间都陷入了沉默。

“你来烟城干嘛?”楚云秀问。

“托你们烟雨楼寻人。我前面之所以拿十里香和毒死人那香做比是因为那香里所有的成分都和十里香一样。而之前有人在百花谷交易了大量能制成十里香的原香。下面人不知道,他们报给我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事有点不对劲,买的那些香恰好一种不多一种不少,而且数量极大,不能不让我起疑。”

“那有没有可能你们十里香的秘方已经泄露了?而那人不一定是制错了,而是故意不想让你知道他有秘方?”叶修提出了一个合理的假设。

“你说的有道理,但是我现在还没有证据能说明这一点,若真是这样,百花也很危险。所以当务之急是找到那个买香的人。”

“你有那个人的信息吗?”

“交易的人说没看清那人长相,但是左手虎口处有一条小的疤痕,身高大概……”张佳乐巡视了一圈,“和叶修差不多高吧。线索就这些,希望楚楼主能帮这个忙。”

在其他人还在讨论关于香的时候,只有苏沐橙一言不发,别人可能不知道,但是她不可能不懂,身高与叶修差不多,左手虎口处有一条小疤痕,那是她再熟悉不过的人——她的哥哥,苏沐秋。


评论 ( 5 )
热度 ( 42 )

© 叶橙挖坑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