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挖坑小分队

一个专注叶橙的小分队
励志成为全职叶橙界的黑恶势力啊不一股清流

【叶橙】凉生浮世(二)

*江湖paro

*架空

*给下一棒挖了个坑,下棒加油w

 

俗话说大隐隐与世,照苏沐橙的观察这叶家便是个深谙此道的。叶家家宅就在闹市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迈过规规矩矩的朱漆大门,便是曲折游廊,叶修差了个小丫鬟引着苏家两兄妹往内院去,自己抓了叶秋不知到哪里去了。

苏家两兄妹往日里在江湖上闯荡,到少有机会进入叶家这样的豪门大宅。叶家显然没有铺张浪费的倾向,内里一墙一路、一花一草、沿途的摆设挂件,都是些平常物件。只是这摆放极为考究,竟也透出些不凡的意味来。

“哥,我看这家里估计也是那个叶修的手笔,真是低调简单。啧啧,平白浪费了这么好的条件。”苏沐橙本还想着能在叶家涨点见识,这一瞧却是让她失望了。

苏沐秋尚还沉浸在自己竟然一点机会没有的输给了叶秋三次中,罕见的没有回话。苏沐橙哪里不知道自己哥哥那点心思,也就没有出声打扰。心想那叶修确实有几分本事,三言两语就把本要和他比试的哥哥打发给了他弟弟。

两个人心不在焉各有所思,也没发现那个临路的丫鬟绕来绕去,将整个院子都逛遍了也没到达目的地。最后还是苏沐橙耐不住性子问她什么时候能到,丫鬟赔了个笑脸只说马上就到。

等苏家两兄妹到的时候,叶修已然在位置上等他们了,那厢叶秋还换了身得体的衣裳。

一桌子菜都是苏沐橙往日里没有见过的,觉得新奇便每种都夹了尝,不得不说叶家不愧是叶家,就算是当年在楚家请的那什劳子天香阁天字一号大厨都比不上。苏沐橙向来是个好美食的,便一心一意专注的吃饭,连边上叶修是不是望过来的视线都没注意到。

“我见二位并不是凉城本地人,此番来凉城可有要事?二位既然救了舍弟,那日后遇上困难有要帮忙的地方,尽管开口。只要是叶某能做到的事情,必然不会推辞。”苏沐橙吃的尽兴,尚听不到叶修的客套话,那厢苏沐秋却是一筷子都没动。叶修吩咐侍婢为苏沐秋添了杯酒,他自己也举了酒杯。

“叶兄客气了,不瞒你说,我们两兄妹此番千里迢迢来凉城,确有要事,这事情是什么叶兄不必知道,我一人足矣。只不过在此期间舍妹就有劳你照顾了。”

“什么?哥哥,你这回又打算不带我?这怎么可以?这回可不是什么容易解决的事情,不行,我得跟着你去!”叶修还没来得及反应,苏沐橙将筷子“啪”的按在桌上,迅速抬头气呼呼的瞪着苏沐秋。

“你别急啊,你看你此番学艺尚且不精,你要是跟着我去,不得给我添乱么?”苏沐秋揉了揉苏沐橙的发顶,语气柔软里带着十足的蛊惑,“你留在叶家,我便没什么后顾之忧了,能百分百的施展手脚,你还怕我对付那几个人能出乱子?”

“哼。”苏沐橙说不出反驳的话,可仍旧不打算妥协,心里暗暗绞手帕,这回回去一定要努力练功,下回让哥哥再也找不到借口不带着她。

“唔,其实不妨带上我哥去,那肯定万无一失啊。”叶秋终于找到个机会插话了,还不忘把自己哥哥卖上一卖。

闻言苏沐橙立刻向叶修投去了殷切的目光,在楚家那段时间,她委实从楚云秀那里听了太多关于叶修的传闻,如今在她心里叶修便是无所不能天上地下最强的一号人物。试想这样的十全大保票能跟着哥哥一起去,那肯定是稳的。

“胡闹!”叶修抽了纸扇“啪”的拍在叶秋头上,“你这番话有没有经过思考?你怎知他二人此番要做的事就方便我插手?”

叶秋捂着脑袋瘪嘴委屈的低头吃菜去了。

那厢苏沐橙依旧巴巴的望着叶修。

“咳,若是你哥哥同意的话,我自然是会出手相助……”

“不行!”叶修话还未说完,苏沐秋就发话了,叶修便看着苏沐橙眼睛里的星星点点“噌”的灭了。

“沐橙。”苏沐秋将妹妹的脑袋掰回来,“我答应你,我会小心的,你就在这里等我,好不好?”

苏沐橙拗不过苏沐秋,只好委屈的点头。

“准备何时出发?”叶修给苏沐橙夹了筷糕点,苏沐橙不理会苏沐秋拉她衣角,低头将碗里的糕点吃了。是她喜欢的味道,顿时对叶修又多了几分好感。

“明天吧。”

“那今晚就住这里吧!”叶秋出声道。

“你别以为家里多两个人,就能乱到能让你找到机会跑出去。”叶修毫不留情的戳破叶秋的美梦泡泡。

 

-TBC

评论 ( 6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橙挖坑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