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挖坑小分队

一个专注叶橙的小分队
励志成为全职叶橙界的黑恶势力啊不一股清流

《行板如歌》试阅(一)暗恋篇

Part.1 海上月是天上月

————————

《龙与骑士剑》喻绾

这片大陆以荣耀为名。

事实上它也有被这样称呼的资格——无论是魔法,冒险或是传说,都确切的存在于这片土地上。龙,独角兽,乃至精灵等闻所未闻的种族也都在广袤的大地上寻到了栖身之所。荣耀大陆接纳所有生灵,他们可以平等而自由地生活。

在此时此刻,在人类的某个大帝国中最繁华的都市里,让我们穿过嘈杂的集市嘈杂的叫卖声和,来到一条临河的街道后。就能看到在道路尽头有一栋的那幢三层小楼里,居住于此的龙骑士苏沐秋此刻碰上了一个棘手的问题难题。

他已经快要成年,即将进入宫廷为皇帝陛下效忠了。但是他踏遍大陆,都没找到能与自己签订契约的那条龙。

“我想,古书大概不会料到这样的情况——一个快要成年的龙骑士,居然没有找到可以契约的龙?”苏沐秋在屋内挂着的大地图前踱来踱去,眉眼间含了几丝焦虑,“好吧,虽然这也只是约定俗成的事,并没有准确记载……但至少我所读到的所有被写在书中的伟大的龙骑士,他们都早早地拥有了自己的龙!”

苏沐秋的确是个有天赋的人,但在这种情况下也别指望他的聪明才智能为事情带来什么转机——更别提那些书本了。说真的,就算整天念叨着问题,也不会有一只合适的龙从天而降。

“还是先吃早餐吧,哥哥。”拥有一头橙发的美丽少女倚着门框,笑吟吟地看着苏沐秋,“也许你可以再想想……我记得大陆东边的奈里森林你还没有去过哦。?”

苏沐秋叹了口气:“我知道。但是沐橙,奈里森林太危险了,我如果去的话是不会带上你的。可是你一个人在家我又不放心……”

说话间,两人来到餐桌边坐下。明媚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木桌上,不时能看见活泼可爱的小孩子笑闹着从门前跑过。这又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清晨。

苏沐橙切着盘子里的煎蛋和培根,不紧不慢地开口:“我可以去找蓝雨和微草,或者轮回的人。哥哥,我在家真的很安全,反而更担心你呢。”

“呃,沐橙,站在兄长的立场上,我并不希望你总是和那些……”苏沐秋咽下一块培根,似乎是在想一个合适的形容词,“……年轻人走得太近。那几个与你交好的女孩呢?”

“你是说秀秀她们?我当然会去找她们,只不过哥哥你也不用把每个和我关系好的男生都划进黑名单里吧?你要知道你的妹妹还没有那么大的魅力,能够让每个接近她的异性都神魂颠倒呢。”苏沐橙忍着笑,拿起奶壶为两人的杯中添牛奶。

“我当然有理由这么认为了!……想象一下那些小混蛋们接近我妹妹的目的吧,真是令人火大!”苏沐秋又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煎蛋,嘟囔着说,“谢谢你沐橙,不过我觉得我的牛奶已经够了。”

“好吧。”苏沐橙耸耸肩,“那么吃完早餐就快点出发吧,时间可不等人。你的龙也许正在奈里森林等着你呢!”说完,她端起碗碟走进厨房,轻盈的脚步带起一阵小小的风,卷起了绣有精致花边的裙角。少女纤细的脚踝暴露在空气中。“路上小心!”

苏沐秋听着厨房里传来的声音,无奈地笑了笑。行装早就收拾好了,毕竟在他没找到龙之前都要随时做好出行的准备。

“我出发了,沐橙。”

“哥哥再见!”苏沐橙从厨房里跑出来,扑到苏沐秋怀里给了他一个拥抱,“一路平安,要记得早点回来!”

“一定。”苏沐秋笑着应允,摸了摸妹妹的头发。

tbc.

《锦辞》阿奇

暴雪

“当年的叶秋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手执却邪一杆破了繁花血景,以一种强硬的姿态横扫整个江湖,连续三年被选为武林盟主,被江湖上的人称之为的‘斗神’。”

窗外的雪花如同鹅毛纷纷落下,甚是赏心悦目。可不到几分钟,紧接而来的暴雪倾盆而下。苏沐橙凝望着窗外,左手支撑着脑袋,耳边说书人的声音传来,重复着早已听烂的故事。

“很可惜的是,斗神早已不复当年,神走向了他的末路。”

故事结束了,今日的倾盆大雪像是为这个悲伤的结局落下闭幕。

约莫半个时辰后,大雪不像往常一样停下,反而迎来了难得一见的大暴雪,地上的雪层层叠叠。外面空无一人,客栈里的人们在这躲雪,纷纷抱怨着。

苏沐橙继续呆呆的凝望着窗外,居然看到一人踏着风雪前行,背着一把武器,身影摇摇欲坠,步伐却十分稳重,留下一深一浅的脚印。

可惜天公不作美,偏偏又把这人留下的脚印抹了去,似乎不让他留下一点痕迹才甘心。

在雪夜行走的人,正是叶修。他搓了搓双手,拉拢衣裳,叹出了一口肉眼可见的热气,感叹道:“这天真冷啊。”

叶修又继续漫无目的的往前走,不知怎么,走到了一家客栈的门口,便前行。直到他走进客栈,苏沐橙才看清了叶修的样貌。

叶修的头发上还粘着许多雪花,虚胖的脸,脸色苍白,穿着深蓝色的布衣,看上去有些邋遢。

这人冒着暴雪前行,脸生的很。苏沐橙也不再发呆了,提起些兴致,细心的观察着叶修。

叶修点了几道家常小菜,眼睛一闭,便趴着桌子睡着了,然后又被跑堂的叫醒。他扒了几口饭,家常小菜都没动几口,没点食欲,索性不吃了。

叶修犯困,眼睛又忍不住闭上了。这些天来他走了太久,这会又碰巧遇上了风雪天,冒着大雪又行了半个多时辰,才到了此处。如今终于可以休息了,身心十分疲惫。

苏沐橙见这人又睡着了,自己居然也跟着犯困了。她揉着眼睛,低头整理账本,一抬头却看到了叶修。

叶修保持着友好的微笑,问道:“请问你这里招收跑堂的吗?”

苏沐橙看向了他身后的那把武器,武器被包着,看不清模样。她沉吟片刻,方才开口道:“很抱歉,我这里不缺跑堂的。不过嘛,我这里反而缺一个会武功的伙计,以防不测。你会武功吗?”

未等叶修回答,有一名男子闻之笑道:“苏妹子,你哪里需要会武功的伙计啊,谁不知道——”

“喂。”苏沐橙蹙眉,复看向叶修,又问了一句,“你会吗?”

叶修虽然两人的对话心存疑惑,但还是如实回答,“会一些。”

苏沐橙笑,“那好,我等下找人测测你的身手。”

这人似乎对自己的实力很有自信,丝毫不在意她口中的测试,提问道:“你这里可包吃住?”

“可以。”

苏沐橙点头,叶修也没继续问下去。她心想着这人许是遇到了些事情,这会估摸着是寻找住处罢。

“你叫什么?”苏沐橙问。

“叶修。”

“这倒跟斗神的名字有些相像。”苏沐橙略有所思。

叶修微笑,不再言语。

tbc.

 

本宣传送门戳这里:❤❤❤

预售传送门戳这里:☆☆☆

评论 ( 7 )
热度 ( 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橙挖坑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