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挖坑小分队

一个专注叶橙的小分队
励志成为全职叶橙界的黑恶势力啊不一股清流

【叶橙】凉生浮世(三)

#江湖paro
#架空
#ooc飞起
#抱歉隔了这么久才更文QAQ,我刚刚考试结束
#这篇本质上是不负责任的搞事,我们之前完全没有商量过剧情的那种
#上一棒给我挖了坑,然后我给下一棒挖了更大的坑
#冤冤相报何时了
——————
那晚叶秋自然是没能逃掉,毕竟正如叶修所说,就算多两个人,也没乱到能让叶秋逃出去的地步。

不过,那晚之后,苏沐秋也没再回来过。

头几年苏沐橙仍能泰然自若的待在叶家,享受着叶家两兄弟几乎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毕竟沐橙是个姑娘,还是颇为讨喜的那种,两兄弟自然是把她当做亲妹妹来看待,吃穿用度恨不得把最好的都给她。尤其是叶修,几乎是要把苏沐橙宠上天了。

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出落得愈发标致的姑娘,眉头间的紧锁却也是愈发的难解开了。

“怎么了?”

最先发觉苏沐橙不对劲的,自然也是叶修。

“没什么。”

她不是个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姑娘,大部分时候,她只会挑在只有一个人的时候皱着眉头想心事。但次数多起来,入神些,难免会被人看见。

譬如眼下。

叶修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能说出什么。他也是个知分寸的人,既然苏沐橙不愿意说,那自然是有她自己的理由,自己……不过是个外人,也不好随意窥探别人的生活。

即使苏沐橙在叶家住了许久,几乎熟络成了一家人。

不过,聪明如叶修,也是隐约猜到了苏沐橙究竟在烦恼些什么。只是,这件事,他也无能为力。

苏沐秋走的第二月,叶修就已经发现了异样。他不仅仅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高手,更是数一数二的情报商。若是说,有什么情报是不经过他手的,那定然是假情报了。

可,叶修用尽了手底下能够调动的一切资源,都没能寻得苏沐秋的行踪。

仿佛是在离开叶家之后,苏沐秋便凭空消失了般。

若是说惊恐惶惑,只怕是叶修比苏沐橙更甚。只不过,叶修还必须要瞒着苏沐橙。

“我,”苏沐秋欲言又止,“叶兄,我苏沐秋在此,能不能恳求叶兄帮我个忙?”

此话一出,叶修不由得挑了眉。这托孤一般的语气,让叶修觉得事情颇有些不简单。

只怕是苏沐秋为了安苏沐橙的心,随口胡诌几句,好让苏沐橙安安心心的待在叶家,而他自己……

“苏兄但说无妨。”寻思了片刻,叶修也只能回答这么一句。

苏沐秋袖中的拳头捏紧了些,但很快也放开了。倒是显得颇有些看开了般,挤出一个还算宽慰人的微笑:“舍妹沐橙……大约要麻烦你们了。”

“嗯?”叶修心道不好,眼下的苏沐秋,这是抱着……

必死的决心!

也不知是没觉察到叶修眉眼间的神色微变,还是假装不知,苏沐秋继续说道:“此番前去,苏某怕是不能全身而退。如此不负责任,我……心里着实有愧于沐橙,有愧于你们。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够替我照顾好沐橙。若是我没能回来,请替我帮沐橙选个好人家。别让她来搅这趟浑水。”

说着,苏沐秋甚至从怀里掏出一叠折得皱皱巴巴的银票,想要递给叶修。

自然的,被叶修给拒绝了。

“我们叶家不差这些钱。”叶修的回答也是相当笃定,“见沐橙第一面便觉得与她有缘,权当是自家妹妹了。照顾自家妹妹,天经地义,不需要你再给什么银票。”

叶修也看出了,这么多些年,苏家兄妹攒下这么些钱也是着实不容易,自己家里本就是不差钱的,这些还不如让苏沐秋带着当路上的盘缠,说不定还能增大回来的可能性。

若是苏沐秋当真遭遇不测,叶修可舍不得那么水灵一姑娘哭得梨花带雨。

苏沐秋先是一愣,随即笑了。收回银票,也不多言语。但是叶修的下一句话,却让他有些愣神。

“但是嫁妹妹这种事,你自己来,我们可不代劳。”叶修的语气还是那么笃定,让人提不起反驳的勇气。

那就当这家伙是在祝福我吧。苏沐秋好容易想明白了,这才消去了困惑的表情,露出了笑。

“叶修,我在凉城生活了多久了?”苏沐橙坐在酒楼楼上雅间的窗边,冷不丁回头问正在剥花生的叶修。

“嗯?”颇有些疑惑的上扬尾音表明了发出声音的人的困惑。叶修心下一紧,这妮子,又开始想着要去找苏沐秋了?

“唔……快三年了吧。”但苏沐橙的问题也没提到苏沐秋,叶修贸然的询问,若反而恰好提醒了她怎么办?若是不回答也不妥当。叶修只得老老实实的回答。

“那就是说,哥哥已经走了三年了,”苏沐橙终究还是提到了苏沐秋,盯着叶修的眼神渐渐认真了起来,“已经三年没有听到过哥哥的消息了。”

“沐橙……”叶修也是放下了手中的花生,抬眼,颇为无奈的看着苏沐橙,霎时对上她的眸,“别干傻事。”

苏沐橙当然知道叶修的意思,但是即便如此,她也必须要提。

“我要去找哥哥。”

“不行。我答应过他的。”

“那我就偷偷跑出去!”苏沐橙不依不饶。

说好了会回来的,说好了对付那些人毫不费力的。还有叶修,帮着哥哥拦着我。

苏沐橙赌气般的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想办法支使开了所有下人,自己偷偷摸摸整理着行装,准备趁着夜色正浓偷跑出去。

这些年在叶家,苏沐橙可也没把自己的功夫丢下。

殊不知窗下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召显了她的计划已经暴露。

苏沐橙自然是没有注意到,在自己偷跑出叶家之后,背后跟着的一个身影。

也罢,有自己跟着,这妮子应该也不会出事。看在我的面子上,大多数家伙应该也不会太不长脑子。

叶修想着,掸了掸衣襟粘上的灰,轻轻松松的跟上了施展轻功赶路的苏沐橙。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47 )

© 叶橙挖坑小分队 | Powered by LOFTER